話說上次柴姐拿了救災體驗營的報名表給我看了之後

心中有很大的感動想去參加這個活動

因為台灣大大小小的天災還真是不少‥

一直拖到最後才報了名‥

2011/2/19下著雨的一早就開車往林口體育大學報到去了

一路上,小雨不斷,心想這次活動沒有取消

是不是他們想在室內舉行活動呢?

哈~哈~

我猜錯了‥

看到他們在雨中搭起的報到處帳篷,心裡涼了一截‥‥

不會就在這裡度過一天的訓練吧~

 

 

 


 

真的,總指揮,真的這麼說:『感謝主 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讓我們能實際的演練在風雨中的救災‥‥』

心中除了阿門之外,也把我的五百萬大雨傘收了起來,穿上輕便雨衣準備參加救災了‥

分完組後,就出發了~ Go..

 

 

果然救災就像總指揮說的一樣~  亂‥

由於我們都是新人,只有少數的人曾參加遇幾次救災經驗

我們甚至對救災機器怎麼操作都不知道

一堆菜鳥,看著手上被雨淋濕的紙,地圖都模糊了,扛著一堆重型機器走來走去的,目的地就跑錯了好幾次,大家輪流著扛著那台發電機‥真的手快斷了~*_*

可是我看別組也沒全部把救災機器扛出去

反而是先把機器先放在前進站中集結,去讓小隊出去找災民,了解災民的需要之後才把機器搬出去救災‥

每個大隊長的指揮是不同的

但也讓我們可以去討論、和了解以後如何改進救災技巧

中午了,收隊吃飯去了

脫下全溼的帽子和名牌,領便當去了


 

觀察員說:『至少沒讓你們體驗在雨中吃飯 >_<』


 

一下就吃光了,我的便當‥


 

吃完後發現,有人吃完便當後,趕去送便當去前進站,給顧機器的人吃便當,心想,對喔~我們這一組沒派人在那顧機器


 

果然大隊長去了之後,就發現少了二個沉水馬達和消毒器

我咧~這也是臨時考題之一‥

沒錯,整天都是在救災中,我們的心中一直把這當作是個體驗營

一直沒進入狀況中‥慘‥

結束後大家在教室內分享今天的心得

大家發言都很多,也真的體驗到救災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最後流氓教授 謝智謀給我們勉勵

末後的日子,災難只會更多,而我們也要走出教會,去幫助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