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三個星期的第二階段的訓練,終於來到了

一早就去接了龍章一起出發到桂民社區了

在設定導航時,就覺得怪怪的,為啥麼會是去一個社區集合呢??

不是說在迦南美地嗎??

迦南美地聽起來就很有想像空間‥

桂民社區一聽起來就怪怪的‥

到了現場才知道‥

桂民社區原是921地震時災民的收容安置的地方

它是一個貨櫃屋社區

很有系統的一個社區‥

 

 

 

 

這是淋浴加廁所的空間


 

 

 

陌生男子要開門了‥


 

 

 

 洗衣區,我這三天用不到‥哈~

 

 

 

 

 

寬廣的廣場


 

 

 

等了許久,同學們終於由各地方集結完畢

出發走至迦南美地~

 

 

 

先來個相見歡


 

 

 

 

 

 

 這個暖身遊戲是‥‥


 

 

 

 


 

 

 發哥很愛演哦~~

 

 

 

 

我是紅心愛司

 


 

 

呼口號~

 

 

 

 

梅花~ 嘩

 

 

 

找人輸贏‥

 


 

 

 

 

 

主任妳也太High了~


 

 

 

 分組討論了


 

 

 

這一組是怎樣,挖鼻孔的挖鼻孔,睡覺的睡覺,發呆的發呆‥

才剛開始而已~


 

 

 

小錢決定來給你們一個腦力激盪,看你們能不能清醒一點‥


 

 

 

規則看好呀‥


 

 

 


 

 

 

榮哥花不到一分鐘就排出來了,我咧~

 

 

 

 

Alpha哥,你對龍章是很不滿意哦‥

 

 

 

 

龍章犯規‥偷比了一下‥


 

 

 

就剩這二位老兄了,加油‥


 

 

 

Yaya偷笑中~


 

 

 

只剩龍章了,沒辦法,我把我的三角形都丟給他去傷腦筋了‥

扛八袋~


 

 

 

我‥‥‥

 

 

 

心裡OS: 這能算正方形嗎?

 

 

Alpha哥看不下去了,把拼圖換了過來,換他挑戰,最後成功了‥

團隊合作最重要‥

 

 

 

 

5個正方形~


 

 

另一組還在傷腦筋中‥

 

 

 

 

加油~


 

 

 

時間到,該分享了。

花主任,人家沒拼好,妳的臉也不要那麼臭呀??


 

 

拼好的這一組,眉開眼笑的咧~


 

 

 

發哥不死心,偷偷完成了剩下的正方形‥


 

 

 

吃飯先‥


 

 

 這組是桃竹苗花~都是有關植物的,所以我們號稱是植物人隊~ 哈‥我自已講的啦‥

 

 

 

 

吃飽飯了,再來點剌激的~


 

 

 

 認真做答的西瓜姊姊‥


 

 


 這次的討論是有史以來最激烈的,但最後也是達成了結論

雖然最後的分數很差,但也是讓我們學到了很多‥


 

 

 


 

 

 


 

 

  老師用力的講解分數的意義‥


 

 

 

這是我們晚上睡的情形,體驗一下災民之前的生活情形~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一大早就來點運動的遊戲,玩手刀~


 

 

發哥:「那麼簡單,我一下就打敗你們了」 果然‥全部被他打敗了

 

 

Alpha哥,你以為這樣躲,就不會有事了喔‥

 

 

 

這是另一個遊戲,我當瞎子,所以就沒啥照相了‥


 

 

 

完成了,分享中‥


 

 

 


 

 

看到這雄偉建築物,就知道我們要玩什麼了嗎??

困難的來啦~


 

 

 

這個訓練場竟是我的前公司所捐贈興建的~

 

 

 

 

上戰場前的輕鬆‥


 

 

大家心裡緊張的~~  >_<


 

 

 



 

 

 


 

 

 

引導員佩伶認真的解說中~


 

 

 

白雪公主上台了,那是我們今天的任務嗎?

 

 

 

不、不、不‥那二個是幕後的黑手‥


 

 

好了嗎??準備要開始了‥


 

 

 

在我的白衣還沒髒的時候,留一張玉照‥


 

 

大家討論完策略後,就開始了高牆的挑戰~


 

 

這是我上高牆的”英姿”‥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心裡很感動‥

因為我看到我的背後有那麼多的人在背後技援保護我

而且我們每個人一上去就是往前看、往上爬‥

沒有一個人回頭看一下,去確認是不是有人在背後伸手保護我~

這是我們對每個人的信心和放心~

我們實在是太棒了~


 

 

 


 

 

 


 

 

據說不到三十五分鐘就完成了四十多人過高牆

 看一下部份的錄影吧~

 

 

 

 

 

 

由於我們太優秀了,在時間內就提早完成了任務

四位引導員還猜輸了‥哈~太小看我們了‥

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


 

 

中場加映~ 躺肚子圍圓圈


 


 


 

 

 

太累了,很多人都認真的給它休息了起來‥


 

 


 

 

連小謀老師也躲到旁邊去休息了~

辛苦了~

 

 

 

殺出了這隻青蛙王子來搗亂~


 

 

 

吵到了我們白雪公主的睡眠‥


 

 

我肚子餓了呀‥


 

 

什麼時候可以來挑戰這個呢~

 

 

 

 

別做白日夢了,吃飯先

難得可以在大草皮上野餐‥便當放在腳上是為了要加味嗎?


 

 

大家真的餓昏了‥為什麼呢??


 

 

 

因為沒有人可以說出來,為什麼我們要圍著一顆樹吃飯~

這組真的是植物人,連吃飯也都要圍著植物吃~ >_<

哈~


 

 

 

其他正常人的聚餐~


 

 


 

 

 

這是黑手黨~


 

 


 

 

 

下午終於開始了救災機器的認識, YAHO~

第一關:有發電機、沈水抽水馬達、抽水馬達



 

 


 

 

 


 

 

 

Yaya用力的發抖中~‥哦‥打錯了是發動中‥


 

 

 

西瓜姊姊也來試一下~


 

 


水抽出來了~


 

 

 

3分鐘搭成帳篷,完成~



 

 

我們在消毒中~


 

 

 


 

 

帥哥關主介紹--吃油的消毒器~


 

 

 

 


 

 

 

興華示範中~


 

 

很像快樂農家~


 

 

下一關關主   蔣公介紹高壓清洗機

看到沒,  蔣公拿槍的姿勢就是不一樣‥


 

 

 

 


 

 

 

任務是---洗廁所


 

 

門一下就被漂白了,好強的水壓~


 

 

看到這船,就知道我們要下水了~


 

 

 


 

 

當然是要先打氣了


 

 

 

充飽了~


 

 

下水去~

 


 

 

 

出發前讓我來吹一首歌吧~


 

 

 

任務是把澆花器送到對面去~


 

 

 

一、二、一、二 ~


 

 

 

 


 

 

 

這組人還在岸上很開心的吃東西

 


 

 

 

換手去撿東西~



 

 

 

 


 

 

 

 


 

 

 

幸好有Yaya在你們中間幫你們撿東西,要不然‥真怕你們回不來

哈~我的計謀沒得逞‥

 

 

 

 

晚上餵蚊子,演戲~


 

 

看的出來他們在演什麼嗎~


 

 

 

主日的敬拜


 

 

 

看到廖牧穿的那麼正式,還真不習慣‥


 

 

 

廖牧換下西裝繼續跟我們一起學習~


 

 

 

大家勘災回來,寫報告中~


 

 

 


 

 

 

這是我們的預備工作流程~


 

 

補充體力,下午再戰~


 

 

吃飽了,再戰‥


 

 

 


 

 

開始報告了‥


 

 

 


 

 

 

第一組報告:


 

 

第二組報告:


 

 

第三組報告:


 

 

第四組報告:


 

 

長官補充講解‥


 

 

第一組報告:


 

 

第二組報告:


 

 

第三組報告:

我們這次的報告被攻擊的最慘烈

原因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們也因此學到了更多,記憶的更深~


 

 

第四組報告:


 

 

 

 

三天,咻一下就過了‥

期待六月簡訊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