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日當天晚上,黑貓宅急便終於將羅山的農產品送抵我家,

我迫不及待的開箱點收,也將大家所訂購的數量一一分裝,

真想馬上送抵大家的手中,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買到這麼新鮮的白米,

真不知味道會如何?因為已吃過晚餐了,所以只能等明天再品嘗白米,

那麼就先浸泡黃豆吧,這樣我明天就能製作美味的有機豆腐囉!

首先,我先將黃豆拆封,然後仔細地觀察每ㄧ粒黃豆,

爾後我看到的是每顆種子的生命力及獨特性,它們竟然能如此努力地對抗病蟲害並順利成長,

真是了不起ㄚ。


 

 

 

清洗乾淨之後,請將黃豆浸泡6~8小時,冬天較冷,時間就需久一點,如果看不出黃豆泡好了沒,

可以拿出來比比看,泡好的黃豆,比乾躁的黃豆約膨脹2倍左右,浸泡過程中若是發現水中產生了泡泡,

要記得換水喔

 

 

接著用果汁機將黃豆打成1000CC的豆漿


 

而豆漿煮滾後,務必再繼續加熱滾煮約5分鐘左右,待泡沫完全消失才算真正的熟豆漿喔!

然後靜待豆漿冷卻至80度C後,接著倒入由90CC水+1.8g鹽滷所調成的鹽滷水,

呈8字形均勻攪拌

 

 

 

 

 


 

待10分鐘後,就會看到豆漿結成凝固狀(但是並非豆花呦)


 

此時準備好DIY的豆腐模


 

然後將豆腐花一一舀進豆腐模,均勻鋪於每ㄧ角落

 

 

 


 


 


 

完成之後,再將棉布蓋上,同時也放上上蓋

 

 

 


 

準備壓乾水分囉!


 

將5公斤重物壓於豆腐模上方


 

約1小時後,水不再釋出,即可開模


 

嗯~,豆腐完成了,只是薄了一點,下次原料*2應該會厚一些

 

 

 

 


 

這就是營養可口的有機豆腐呦~

 

 

 

 


 

而這碗香噴噴的白米飯,就是月荷塘的有機白米


 

每顆飯粒都是那麼的晶瑩剔透


 

孩子們都說:欒欒家種的米好Q好好吃~


 

若是您沒有時間製作豆漿或豆腐,仍可將黃豆泡開後與白米飯一起煮成黃豆飯食用,

一樣可以攝取到有機黃豆的營養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