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在謝智謀老師的分享上聽到的~

很讚,也跟大家分享‥

哈佛大學的大衛·H·胡貝爾和托爾斯滕·N·威塞爾, 他們做了一個實驗,同時把一隻新生小貓和一隻成年貓的一隻眼皮縫上,一段時間之後再拆

除小貓眼皮上的線之後,小貓仍然保持失明狀態。這是因為,小貓腦內負責處理那隻眼睛的視覺信息的神經元不能和其它的神經元建立聯繫。

 或者說,負責處理失明的這隻眼睛視覺信息的神經元即使和其它的神經元建立了聯繫,也只是幫助另一隻正常的眼睛傳遞視覺信息。 而成年

貓則不然,在拆線之後,它的視力立刻恢復了正常。這一實驗結果表明:人在早年的某個特定階段,腦內的神經元需要適宜的環境條件以便使

其和其它的神經元發生聯繫。 否則,人腦的發育就會受到永久性的影響。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如果你小時候就告訴小孩騎腳踏車很危險會車禍,不要去騎; 去爬山很危險,會有山難; 去溯溪會危險,會溺水‥‥你

限制了一大堆的東西,就好比給他們縫上了眼皮,讓他們少了剌激,少了學習的機會,讓他們只能待在安全的地方,而他的成長學習也就少了

很多很多選擇,因為你已為他們做了選擇~

這也是另一個故事,很剌激我的真實故事

 

2100公里的禮物:我6歲,我騎絲路

 

 

6歲小女孩能騎2100公里的絲路,我想沒有一個大人能相信,一個小女孩有這個能力吧~

我就不曉得我自已有沒有這個能力去做的到了,更何況,是一個6歲的小女孩‥

但她真的做到了‥

所以我們是不是一直在縫小孩子的眼皮,甚至是我們的眼皮呢??

各位爸媽們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