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對我家廚房的那一個鐵架子很不滿意了

現在終於有空可以動手來作木工

第一個想換掉的當然就是它了~

就拿它來開刀吧~

 

參加了"手作屋"的實作

報出去了我們的備餐桌的尺寸,滿心期待的就去參加了~

 

一進教室就看到一堆材料‥

到底那個是我的呢~


看到一車的腳~ 哈~


老師開講了~講解製作的流程和工法‥


啥米是三角榫‥知道了嗎‥?? 


就這用這銑刀,給它銑下去,就對了啦~


看著哦~老師下手了‥


我的四支腳還沒動之前‥換我上場了~


看到沒‥這就是三角榫啦~ 我作出來了‥*_*


煙霧迷漫~大家都很認真


學生是男女各一半,女生也很厲害哦‥


這支大腳,是用來當書桌的


抽空搞自拍~


換講解做公榫了‥又是帥哥老師上場


公母給它們合一下‥


這就是公的囉‥


我喜歡老師這把鋸子~超利的~


骨架組好了,上膠後,在整骨中‥


到處都有F夾,我夾,我夾,我夾夾夾‥


看一下,同學的作品,小的真可愛,是床邊桌


好粗壯的書桌~


最後一步了,準備上桌面‥


完工‥  白身終於完成了,天色也已暗了‥


桌子有多長你們不知道吧,光想把桌子擠上車就花了我們半小時,老師也很配服我,怎麼能把這麼長的桌子塞進去我的小銀裡去,她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就去接小孩了‥但是‥

哈哈哈~ 我是無敵的~130公分長的桌子,我把它塞進去了‥

可是我老婆快哭了‥

她被擠成一小坨了,快看不到人了‥


看一下桌子跟車子的長度吧‥


解脫的老婆‥開心的呢‥


後續的處理,才是麻煩‥

第一步,先染色‥我選了柚紅色‥


保留桌面的柚紅色,桌面以下上白漆‥第一道白漆‥再加磨光


辛苦的我‥


和可惡的小孩‥在旁邊玩‥


隔了幾天(太累了,休息‥哈~)第二道白漆,再磨光‥


再隔了n天,再上第三道白漆,再磨光‥


看到那麼白的漆,我感動到快哭出來了‥好累‥


還沒完,再做些仿舊的製程


看的出來嗎,仿的不太成功‥


最後再上二道天然的護木油


終於,交接儀式開始‥


交接中‥


交接完成‥


忙了n天終於完成了,但是看一看,好像還是不太美觀,唉~好像還有更多東西要換的‥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