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山姆先生在非死不可上招兵買馬要去參加泳渡日月潭之後

心裡就有衝動要去報名,而且主辦單位不能讓個人報名,只能團體報名‥

所以當然要先給我老婆洗腦囉~

我跟她說在身為台灣人必做的三件大事:

1、登上玉山

2、泳渡日月潭

3、騎腳踏車環島

妳已經登過玉山了,環島還要等我家妹妹學會騎腳踏車後再來計劃,

 

 

所以要不要先再拿一張證書呀‥

果然她心動了‥

我們就開始預備這一切的準備

感謝山姆和莉莉幫我們完成了報名的工作

而泳渡只能靠我們自已了,更何況我也把我們家的小兒子也拖下水了

所以我就必須更加努力練習了,因為他還不會游泳,

我只能準備拖著他游完全程了~

於是買了游泳池的套票開始加強游泳

也買了魚雷浮標、給光延買了救生衣背心

假日帶著全家去游泳池報到練習

這二個月的練習,最長也只游到一千公尺就不行了

而且這一千也是50公尺就休息一下,累積出來的,時間也花了快二小時

而我家兒子一下到戶外池的水,就開始嘴吧打顫發紫

游不到多久就想要上去休息~

還真害怕到時會游不完就放棄‥

不管啦‥

就是出發了‥

由於我們太晚訂房了

根本找不到日月潭附近的房間

最後就只能選擇去營地搭營了

反正我們家也喜歡露營

當然就定了‥

9/3來到了月牙灣這個營地

我們到月牙灣時已經中午了,結果木棧板都被人家拿光了

 

 


 

 

只好找個乾淨的草地在上面搭營了

 


 

 


 

 

山姆和莉莉一家也來了

 


 

 

一群婦人在捉蝌蚪‥

 


 

 

搭好了


 

 

想不到山姆莉莉的帳篷就是地上那二個小圈圈‥這是啥??

 


 

 

原來這是快速打開的帳篷,還真神奇~都不需要任何骨架‥

 

 


 

山姆拿出文件來介紹一下明天的行程

 


 

 

 

看到了這文件,真是令人激動呀~

 

 

 

 

 

看著營地旁的日月潭池,真想跳下去游一下

 

 


 

 

營地旁也有腳踏車道

 


 

 

營地裡也有獨木舟可以玩哦~

 

 

 

 

我家妹妹才開跑就受傷了~

 


 

 

動的不行,就來些智慧的遊戲吧~

 


 

 

好的天氣,到了下午卻突然下起了大雨‥真是令人擔心明天的橫渡呀‥

 


 

 

家裡帶來的二台腳踏車,也只能在樹下躲雨了

 


 

 

 

 


 

 

水流成小河了~

 


 

 

雨下再大,還是要吃呀~就撐傘烤吧~

謝謝妹妹大老遠跑來幫我們烤肉呀~

 


 

 

 

 


 

 

晚上啃瓜子聊天

 


 

 

一早五點就被對岸的鐘聲給吵醒了,而我們也要起床吃早餐了

謝謝山姆莉莉早餐店所準備的豐富早餐~

讚~

 


 

 

大家點著手電筒吃早餐

 


 

 

吃完天也亮了,該出發了~

 


 

 

這一行人有九個人,但只有一台車要去~

那該怎麼擠呢??


 

 

 

辛苦這三個小人就只能在後面跟魚雷浮標在一起了‥

 


 

 

開在路上就看到一大堆人著泳裝走在路上,還帶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東西‥

真豐富呀~

 


 

 

終於到了~

 


 

 

小朋友來一張合照

 


 

 

我的泳帽,今年還有裝電子晶片,可以紀錄你的橫渡時間

 


 

 

我們家也來一張吧~

 


 

 

我的個人照~

我除了帶著魚雷浮標之外,身上也有游泳圈呢~

沈不下去的‥哈~

 


 

 

還有很多大陸來的早泳隊也來挑戰~

 

 


 

 

到處都是人呀~

 


 

 

 

 


 

 

還有很多國軍也來挑戰~

我喜歡這一句話~

 


 

 

 

 


 

 

小曹同學英姿

 


 

 

 


 

 

報到了‥

 


 

 

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看到了出發點~

 


 

 

我們這一隊大大小小共17個人,開始熱身抹乳了‥

 


 

 

 

下水後我就沒辦法照像了,是由另一位有防水像機的同學幫我們照的

等我拿到相之後再補上吧~

這是上岸之後拿到的補品

腳一踏上階梯,還真的軟掉,需要救生人員扶了二階之後才能正常走動

 

 


 

 

 

上來之後手機雖然放在防水袋裡還是進了水氣,照出來有些霧氣

其實會來參加橫渡主要也是為了小孩子

想讓他能挑戰自已做任何事都能夠有毅力去完成

雖然今天的水溫還蠻高的,比起我們去游泳池的水溫高多了

但兒子一下水,嘴吧還是一直打顫,游到了五百公尺時,他就問我可不可以上遊艇了,他好想上去遊艇哦‥我就安慰他,加油呀,我們已經游了那麼久了,放棄太可惜了,你要自已也要多踢水才不會太冷呀‥

就這樣哈啦哈啦的‥撐到了二千公尺時,讓他上了浮台休息一下,吃吃巧克力,一路上,叔叔阿姨看到他都會給他鼓勵,稱讚他,也給他繼續下去的力量,只是為什麼都沒有人給我鼓勵呢~他們難道沒看到他的浮標上的那一條繩子是連到我的浮標上嗎~唉‥不過當他看到對岸時就不講要上遊艇了,有一直努力的游到終點哦~

 

 


 

 

我和親愛的老婆也來張自拍~ YA~

帥帥的臉竟然被太陽給曬出一頂泳帽痕跡來~我咧‥怎麼辦呀‥

 


 

 

 

裝酷的兒子,回來的一路上,他一直問明年可不可以再來參加,還說要叫妹妹一起來,要跟她比賽‥

真是令我擔心明年是不是要拖二個醬油瓶呢~

看來要先訓練他們會游泳才是呀‥

 

 


 

 

帶著獎品上路回家了~

 

 


 

 

停車時遇到了周老師,周老師也帶著我們去看之前的會友

在很高興的合照後,就上車回到營地了

回到營地時才發現,我把紀念T-恤和毛巾放在停車處,忘了上車

一袋共有17個人的,真是讓我悔恨呀~

真是對不起大家‥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在此也發起豬肉搜索,希望大家幫忙找一下,有誰拿走了我們的紀念T-恤

還好證書沒放在那一袋裡面

要不然真的回不來了‥

 

 


 

 

證書來啦~

 

 

 

 

 

身上也帶了紀念品

兩個胳肢窩夾住魚雷浮標被磨擦到脫皮了

下次去要記得,防磨衣不能省呀~

 

 


 

 

再來就是準備全家人11月的太魯閣峽谷路跑了‥

加完油,再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卡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